【德足同人】❤老爸们的罗曼史~❤13

声明:都是瞎编的   

CP:Jürgen Klinsmann/Joachim Löw

13.意外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在我刚刚出生的时候,我的亲生父母便双双因意外去世。那个时候,我的老爸收养了我。他和我已过世的亲生父母是好朋友,所以,他也保留了我原有的姓氏Mertesacker,他不想我忘记给予我生命的人。那个时候,我还是在襁褓中的小婴儿,所以谁也不知道,这个软软的小家伙不“正常”,好吧,老爸和Jogi不喜欢我这样形容自己。我想说得是,在我知道自己不是老爸的亲生儿子时,还是受到了打击;并且,在我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,有一个完满的家庭(爸爸和妈妈,有时还有兄弟姐们)的时候,我陷入了一种不太好的负面情绪中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我刚刚上小学的时候了,我看着班上的其他孩子,发现了自己是那么的“与众不同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JürgenKlinsmann】

 

       Per的学校离家里很近,普通成人大概十分钟的路程,小孩子的话,也不会超过半个小时。在上学之前,我和Jogi轮流带着Per走了几遍,以确保Per能够找到回家的路。而且,我们也拜托过Bambi……啊,不对,是Miro,就是那个年轻木匠(现在已经在踢球了,虽说还只是低级别联赛,但是我相信他总有一天会成功的),拜托Miro在暗中跟着Per,让Per单独走了几趟。总之,上下学的问题是不用担心了。

     只是今天,我站在面包店里,看着窗外的乌云密布,隐约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 叮铃叮铃,店门被推开了。

“欢迎光临……”我回过神儿来,来人却是Jogi。

“你难得休息一天,怎么还跑过来了?”

      Jogi现在已经是德乙联赛的助理教练了,在队中颇得喜爱,那些年轻的小伙子们都喜欢和Jogi聊天,甚至是球场以外的人生小问题,这让我稍稍,真的只是稍稍后悔让Jogi去当教练了。而今天,是Jogi少有的倒休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见Jogi夹着两把雨伞,笑道:“看着天气不太好,给你送伞来了。”他把其中一把放在柜台上,“per今天有足球的课外活动吧,我等会去接他。”

   很不好的预感再次袭来,“用我也一起去吗?”

   Jogi好笑地瞧着我,“怎么?还怕我走丢?”

   “哼”,我猛地伸手揉乱了Jogi的头发,看着自己的“杰作”,得意地笑了:“怕你被拐走!”

   “……JürgenKlinsmann!!!!”被弄乱发型的Jogi突然狠狠地掐住我的脸,往两边扯着。

   “嗷哦!!!我戳(错)了我戳(错)了!!Jogi对不吃(起)对不吃(起)!!好疼好疼!!”

    叮铃叮铃……店门被缓缓推开,发出“吱呀”地不和谐的声音。显然,动作的主人在“进”或“不进”中犹豫。

   “抱歉,似乎打扰你们了。”Köpke挂着张面瘫脸站在门口。

   “爸!你干嘛蒙住我的眼睛啦!”这是左手边的小曼努。

   “Andi叔叔,我什么也看不到了。”这是右手边的小梅苏特。

       像是触电一般,Jogi立刻抽回了手,挂上了得体标准的微笑(当然,还有不太得体的发型。)

    “喔……”揉着脸的我打量着突然到访的三人,“怎么?小曼努又因为跑到前场被吊射了?还是小梅苏特又在当人墙时被吓哭了?”

   “才没有!!”重获“光明”的两个孩子异口同声地抗议着。

    Köpke指了指脸颊的位置,用口型说了句“活该”。

    Jogi稍稍弄了一下头发,抬手看了一眼手表,“Jürgen,时间不早了,我去接Per了。”

   “喔,好……”

   “Per哥哥?我也想去!!”谁知道小曼努突然高高得举起手说道。

   “我也想去。”小梅苏特也附和道。

     Köpke看似为难地看着Jogi,之所以是“看似”,那是因为他还是那张面瘫脸,说实话,他的想法大部分都是我用“看似”得出来的,当然,Oliver和Matthias Sammer能分辨出来,方法不明。

   “嗯,好吧,一起去吧。”Jogi·就是喜欢孩子·Löw先生,把折叠雨伞放进米黄色大衣的口袋里,一手牵着一个孩子,走出了店门。

    “要是Jogi以后能当那两个孩子的教练就好了。”Köpke望着三人远去的背影,淡淡地笑着。

    “哦,你居然笑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,是你看错了,Jürgen。”

    “不,你笑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一定是你看错了Jürgen。”

     如果以后……虽然还是挺遥远的事情,但是我却不禁期待起来,果然是人老了吗?

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【Britta Schweinsteiger】

  今年是我当小学教师的第四个年头。

      Per Mertesacker是一个特殊的孩子,虽然特殊,但是这实在是个惹人疼爱的孩子。他很少主动说话,除非谈及他喜爱的话题。他喜欢音乐,也喜欢足球。就像我的小侄子Bastian一样,喜欢滑雪,也喜欢足球。虽然不知道是受谁影响,可能是他的妈妈吧,Per真的是个温柔的孩子,尽管他不能很好的理解别人的想法,但是他却尽量去聆听,去体会别人的想法,要我说,这在普通的同龄孩子中都很难做到。

       就是这么一个乖巧的孩子,在今天的课堂上却表现得很不一样。老实说,让我感到困惑。那节课只是普通的家庭常识教育,爸爸妈妈,兄弟姐妹等等的有关家人的一些知识而已。

     每个孩子都要在课堂上分享他的家庭成员,父母的职业呀,性格呀之类的。

     本来进行得很顺畅,但是当轮到Per时,意外出现了。

      这个迷惘的孩子站起来问我,为什么他和父亲的姓氏不一样。

     我看过Per的档案,单亲家庭,养父。

     所以我给他讲了一下养父母和亲生父母的知识。

     但是我没想到Per居然哭起来,不知道原因,只是不停地哭。所以我只好用接下来的时间不断安慰着这个恸哭的孩子。

     下课后,这个孩子似乎冷静下来了,我也没太在意,Per每周会去参加足球的课外活动,所以我看着他背上书包,抱着足球,提着球鞋走出教室的时候也没有多想。

     直到那个黑发的先生JoachimLöw找到我,我才知道Per今天并没有去参加足球活动,也没有回家。

      在这时,压抑了整个下午的大雨终于倾盆而下。

      Löw先生眼中满是掩饰不住的焦急,“请问今天Per在学校有什么不一样的表现吗?”

     我只能简短地把课上发生的事情讲述了一遍。

 “Per哥哥哭了……”从刚刚起就很不安分的两个孩子交头接耳起来。

  Löw先生深深叹了一口气,“女士,可以先请您照看一下这两个孩子吗?我必须要去找Per了。”

  “Jogi你要一个人去吗?”黑头发的小男孩拽住Löw先生的袖口,担心地问道。

   Löw先生蹲下来抱住两个孩子,“好了,别担心了,我一会儿就带着Per回来了。”

  “哦,是不是立刻联系一下Per的父亲?”我惴惴不安地问道。

   Löw先生考虑了一会儿,“如果一个小时后我还没回来,再联系他吧。”

   我点点头,揽过两个孩子,看着Löw先生打着伞冲向雨中。

  “哦,上帝,请保佑Löw先生快些找到Per吧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【Joachim Löw】

   

     我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,Per是个敏感的孩子,知道自己不是Jürgen的亲生孩子势必会给他带来影响。

   哦,这该死的天气!

      在这样的大雨中,雨伞的作用实在是……再加上刮风,打伞变得非常不方便,所以我干脆收起了伞,索性今天穿的大衣还能阻挡一部分雨水,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。

     我不停地跑着,在大雨中寻找着Per的身影。

     寒冷的雨水打在脸上,模糊了视线。

     得快点儿找到Per才行啊……

     记得让Per单独走往返学校的路的时候,即便知道有Miro在暗中跟着,Jürgen还是担心得坐立不安,一直叨念着“Per要是哭了怎么办?”“Per要是摔倒了怎么办?”最后急得自己险些掉眼泪。

   必须快点儿找到Per啊……一个小时之内……

   现在下着雨,Per可能在哪里躲雨……

   以现在Per的心理状态来看,应该是在一个没有人,但是他熟悉的地方躲雨…

   对了,这附近有个小公园,记得Jürgen说过,他的前妻经常带Per去那里散步。

   小小的公园只有两架秋千和一座滑梯。

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我在滑梯底下的狭窄空间内发现了抱着膝盖缩成一团Per。衣服还是干的,看上去并没有被雨淋到。

   松了一口气,我慢慢蹲了下来,伸出右手,“找到你了,Per…”

  “啪!”谁知Per突然打开我的手。

  “别碰我!!!”Per带着哭腔喊道。

  “Per…”

  “你骗我!!什么妈妈走了,爸爸还在!!”Per哭喊道,“爸爸不是我的爸爸!!妈妈也不是我的妈妈!!!你是骗子!!!”

    我由于太吃惊,一时不知说什么好。

  “我根本就没有爸爸妈妈!!!你说谎!!你走你走!”Per猛地一推,我重心不稳,摔在了地上。

   “Per,你听我说……”

   “你骗我!我不听!我不听!”

Per明蓝色的眸子中折射出冷漠以及痛苦。

“我恨你!!!”

    可能是淋雨淋得太久,在听见这句话的时候,脑袋昏昏沉沉的。

    Jürgen,我该怎么办……我到底该怎么办……

    这是我第一次在面对Per时,这么的举足无措。

    明明是在这种时候,脑中却是Jürgen看到Per开心而露出的比进球更灿烂的笑容。

   “喂,您好!我是JürgenKlinsmann!我需要您的帮助!”

    明明是这种时候,杂乱的脑子里却全是Jürgen清晰的声音。

   “我们想成为你的家人,家人就应该互相支持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呼……慢慢吐出一口气,Jürgen……

      我再次对上了Per的视线,“Per,你的亲生父母给了你第一次生命,因为他们,你得以来到这个世界,但是上帝并没有给他们机会来抚养你,而是把他们召回了身边。”

    “而你的养父,也就是Jürgen,给了你第二次生命。他收养了还在襁褓中的你,即使知道你和其他小孩有些不同,也没有放弃你。”

   “Per,是谁每天为你按摩四肢恢复触觉?是谁每天抱着你读你喜欢的童话书?”

   “Per,又是谁在周末牵着你的手去看足球比赛?又是谁把你扛在肩头去动物园看长颈鹿?”

     Per没有反应,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地颤抖着,我知道他在听。

   “听着Per,‘父亲的爱’并不仅仅是个概念,它是Jürgen在抱着你的时候,胸口稳健的跃动;它是Jürgen牵着你的手时,掌心温柔的温度。”

   “你都感觉得到不是吗?就算Jürgen和你并没有血缘关系,你也能感受到他的爱不是吗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”Per小声应着。

    “而且……你也爱着Jürgen,所以在知道这些的时候,才会这么伤心对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我脱下身上的大衣,良好的防水性让它里边还是干燥的,我小心翼翼地裹住Per,慢慢抱住这个还在颤抖的孩子,这次,Per没有推开我。

     “我向你保证Per,你的爸爸Jürgen会一直陪着你,一直一直。他是你的爸爸,你是他的儿子,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事实。”

      小声抽泣的孩子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好了,我们回去吧,Jürgen会担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单手抱起Per,我撑开了伞,虽然自己是彻底湿透了,但是为了Per,这正巧是容易患感冒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雨势并没有减弱,街道上没有什么行人,昏暗的街道上只能听见“哗哗”得雨水砸地的声音。

   “…Jogi…”Per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,弱弱地叫着。

   “怎么了?Per,肚子饿了吗?还是冷了?再坚持一会儿,我们得先回趟学校。”

   “……刚刚在公园,我看到别的小朋友,他们的妈妈都拿着伞来接他们了。”Per依旧用低低的声音说着,但是由于就在我耳边,我很清楚地听到了。

   “但是我没有妈妈……我就想象妈妈拿着雨伞来接我会是什么样子……”带着哭腔说出的话,让我一阵心痛。

   “Per想妈妈了吗?”

    男孩摇了摇头,头发蹭着我的脖子,痒痒的。

   “谢谢你来接我,Jogi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胸口突然溢满了什么温热的气体,驱散了我身上的寒冷。

   “不客气。”我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快到学校了,风变得肆无忌惮起来,单手撑伞变得更加困难。

   “还有,Jogi……刚刚……”Per不安地说着。

    忽得一阵大风卷来,旁边的建筑传来了“吱啦吱啦”的金属声音。

    那是……我瞥向那出声的地方……

     不好!!!!!!

    一刹那,电光火石之间,我把Per护在怀里,背对着那个被风刮落的金属招牌。

    “呃!”后背传来火辣辣的痛感,黑暗在下一刻向我袭来。

      我听见了Per的声音,太好了……应该没有受伤……

     “Jogi!!!”

     咦,好奇怪……这是Jürgen的声音吧……幻听吗……Jürgen怎么可能在这里……

     意识消失的最后,我隐约看见某个人朝这边跑来。

     跑那么快,小心摔倒啊……

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……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注释:那个妈妈拿伞来接的梗,来源于中午看的一个央视节目,倪萍主持的,帮着寻找失散亲人的节目。那个让孩子自己出去,结果自己在家里哭的梗来源于相叶雅纪主持的一个综艺节目。  

还有,再写的话,这章就太长了,所以就这样吧。


     


评论(19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苏三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