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德足同人】❤老爸们的罗曼史~❤倒数第4.5章

声明:都是瞎编的,胡诌的,乱讲的   

CP:Jürgen Klinsmann/Joachim Löw

倒数第4.5章——暴露是一点一点来的

严格意义上,这章是过渡章,所以是0.5章

前文链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Miroslav Klose】

 

      刚刚赢下法国,或许是神经短暂放松使然,我比往常早醒了半个小时。轻手轻脚地走出卧室,我开始了晨练。巴西夏日的清晨还带有一丝凉爽,微风拂过微微汗湿的肌肤,使我一阵颤栗。

       比平日早些走进大厅的我,听见了内厨有人工作的声音。是在准备早餐吗?我们这支团队,每个人都兢兢业业地做着属于自己的工作,没有微不足道,只有或不可缺。想着想着,我抱着想打声招呼的心思,走近了那里。

      不大的地方,只有一个人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白色衬衫挽到手肘以上,背影挺拔,双手合力揉着面团。金色的头发随着窗外阳光的照射流出赏心悦目的色彩,整个人散发出一种宁静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本来,没错,我想说本来应该是如此的气氛的。要不是那个背影给我带来的强烈的熟悉感的话。

      我承认我不比年轻球员思维活跃,我也不适应社交网站。

      默默退后一步,我揉了揉眼睛,该不会是我还没睡醒吧……

      屋里的人似乎是想转身拿些什么,直觉告诉我应该赶快躲开,否则就会被发现。但是心底似乎又有另一个声音,叫我不要错过这样一个机会,似乎我已经窥见真相的一角……

     于是我没动,他转身。

     就这样,我们视线相接。

   “早上好,Miro。”他在愣了几秒后,对我露出了笑容。

      但是我却没有感到揭开秘密时的震惊与狂喜,心中只有出乎意料的平静,此时此刻,这人在这,并没有什么好奇怪的。我告诉我自己。甚至我想,他早就该在这里了。

    “早上好,Jürgen。”我听见自己与往常无异的问候声。

    我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,也不想去探讨发生了什么才导致这样的场景。

     我只知道,这很好,非常好。

     几秒沉默后,“想先吃点什么吗?”Jürgen继续手上的工作,对我说道。

     我在墙边的椅子上给自己找了个位置,“不了,谢谢。我想我还是一会儿和大家一起吃吧。”

    “一起吃确实也是一件乐事。”他回应道。“现在年轻人的小笑话都挺好笑的。”也许是想到了某个笑话,Jürgen呵呵笑出了声。

   “那你呢……”我尝试着问道,“不和我们一起吃吗?”

    他歪头看着我,这让我觉得自己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。

   “对不起,请忘了它,我就是问问。”

    他摇了摇头,“不,没事,这没什么。”

   “那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?”我问道。

    “嘿,Miro,别抢我的饭碗啊,我可不想被扫地出门。”

      言罢,我们一起哈哈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再次沉默下来,但是却没有无话可说的尴尬。Jürgen做着属于自己的工作,我坐在这里静静地看着。偶尔,我们也会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上两句琐事。离大家过来还有一段时间,看来我能多待一会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Manuel Neuer】

     

    训练结束后,我追上了我那个不知在想什么的父亲。

   “嘿教练!等一下!”

    可是他却像什么都没听见似的,一个劲儿往前走。

    无奈地,幸亏四周无人,我喊了出来,“爸!您等会啊!”

     这次他倒是听见了,“叫这么大声,也不怕被人听了去?”

      倒不是你天天举着我让我叫你爸的时候了。我拿手肘杵了杵他的胳膊,“爸,你这几天跟见了鬼似的,到底怎么啦?”

     闻言,他勾住我的脖子,把我拉到了一个角落蹲下。

 “你干啥呀爸?”我挣扎半天也没挣脱开的手臂。

  “听着曼努”,他神神秘秘地,“这营地啊一定有秘密。”

  “切,你当我还是小孩呢,别糊弄我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嘿,你还真别不信。”他眯起眼睛,“你看你们领队一天到晚笑得和白赚一百万的表情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我转了转眼珠,仔细回想了一下领队近期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然后默默盯住老爸那张甚少有表情的脸。

   “臭小子,你这什么表情?”

   “哼,小心我告诉妈妈,您老是盯着帅哥看。”

    “嘿!”他忽然抬起手,“小心我抽你啊!”

      趁机逃开禁锢的我嬉笑着,“得了吧,您才舍不得呢。好啦好啦,我平时帮您多看看,相信您儿子敏锐而又细致的内心吧!”我拍着胸脯保证道。

       秘密?还真有趣。我环顾了一下营地,在对战东道主的备战间隙,看来有调节心情的事可以做了。

      忽然,我看见了高挑的Per,他不知道正在看什么,站在一扇窗户前一动不动的。然后,似乎是发现了什么,嘴角一弯,心情很好的哼着不知是什么歌,蹦蹦哒哒走开了。

     我忍不住地抽动着嘴角,奇了怪了。按捺不住好奇心的我在Per走后也站到窗户前,这是谁的房间?空无一人的屋子干净整洁,窗前的桌子上还摆着一本旧书,看封面是有些年头了,书脊都有些磨坏了,是《小王子》的德语译本。

      诶?我拍了拍脑袋,我怎么好像在哪看见过这本书,对,你瞧封面上那个丑了吧唧的足球还是小时候,我和Mesut一起趴在Jürgen叔叔店里的柜台上,拿记号笔画上去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这本书是Per小时候的读物……不在Jogi那,也该是在Per那,怎么会在……当然,或者是在……

   “你看你们领队一天到晚笑得和白赚一百万的表情。”

      啪地一声,我用手盖住眼睛,不会吧?!

      然后晚餐在大厅的电视上“Jürgen Klinsmann已在近日与美国队解约”的新闻,成为压断我神经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       我把一大口玉米汤,一点不剩地喷到了对面Mats Hummels的脸上。

     我想他抽搐着嘴角忍了很久,才没有把盘子里的蔬菜沙拉拍过来。

     别多想,无关友爱,只不过是因为领队禁止浪费食物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我一边友好地用纸巾帮Mats擦脸,一边偷偷打量着几个脱不了干系的当事人的表情。

     Per和旁边的Beni聊天,很开心。

     Jogi端起一杯咖啡,一片热气中,看不到表情。

      我的教练兼老爸,则是揪着领队的领子,一脸见鬼的惊悚表情。看样子他大概是猜到了,守门员的直觉真的很可怕。

   “哦,妈妈,事情愈发有趣了。”我忍不住地自言自语道。

    这时,我的手腕被一把拽住,回过神来的我带有歉意的笑笑。

   “哦,抱歉,Mats,就算被纸巾糊一脸,你也挺帅的。”

     如果眼神可以杀人,我恐怕我现在应该正在和上帝喝茶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评论(16)
热度(33)
 

© 苏三懒 | Powered by LOFTER